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景和副局长出席2018年全球监管科学技术学术研讨会
时间: 2018-09-29 11:40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26日,2018年全球监管科学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数据科学时代下的膳食补充剂和植物药的风险/效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全球监管科学研究机制主席William (Bill) Slikker Jr.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景和指出,监管科学是一个需要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深入研究并持续推进的重大课题。随着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步伐加快,监管科学已成为全球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前沿学科。中国的监管科学虽然起步较晚,但成长迅速。监管科学回答的是新时代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如何更好地满足公众用药用械的新需求,即如何通过更科学的标准、工具和方式更快地生产出更优质产品,并创造出更卓越的监管绩效。

  徐景和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近年来,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围绕“创新、质量、效率、透明、能力”五大主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不断创新药品监管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大药品监管改革力度,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迸发出强劲活力,一批创新药品医疗器械上市,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徐景和强调,要实现从仿制大国到创新大国、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转变,我们还需付出艰苦的努力。必须牢记保障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初心和使命,认真研究新时代药品监管规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为抓手,全面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药品的期待,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监管不动摇;坚持全面推进智慧监管不动摇;坚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动摇,加快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

  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巴西、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全球监管需求、挑战与机遇,新兴技术与数据分析,毒性和安全性评估等全球监管科学技术发展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集思广议。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018-09-2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