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赵军宁出席金砖国家药品监管机构合作会议
时间: 2022-12-19 09:35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14日晚,金砖国家药品监管合作会议在线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俄罗斯联邦卫生部、工业和贸易部、卫生监督管理局,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和南非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金砖国家药品监管机构参加会议并就药品监管创新、监管检查、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军宁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军宁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下中国药品监管的国际协调与合作》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我国多双边及传统药领域药品监管国际化的成果,并提出三点倡议:推动落实金砖国家药监机构《关于在医疗产品监管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双多边领域继续深化协调与合作、推动传统药领域的合作。俄罗斯卫生部药品和医疗器械部门负责人Aisylu Kamaletdinova进行了题为《俄罗斯联邦新冠药物流通的监管》的主旨演讲。南非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Boitumelo Semete-Makokotlela分享了南非方面在抗击新冠下的国际合作举措。

  在“药品监管促进创新”、“监管检查”议题下,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副司长余欢、药品监管司副司长李茂忠,俄罗斯卫生部Aisylu Kamaletdinova、工业和贸易部Dmitry Bolotov、巴西联邦卫生监督管理局Laila Sofia Mouawad相继作了分享。最后,金砖国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金砖国家与会代表感谢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本届金砖国家药品监管机构合作会议,高度赞扬中方作为2022年东道主在推进相关工作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各方将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不断深化在国际组织事务与国际规则制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推进更高水平开放,为金砖各国广大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

  (摘自:国家药监局网站2022-12-1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