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医疗器械

监管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座谈会
时间: 2011-09-02 13:34 |点击次数:

  2011年8月30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振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振甲认为,今年以来,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能和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想办法、谋思路,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局党组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计划,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超时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但是,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医疗产业的发展和生产经营方式的多样化,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制度、注册管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有待完善,监管队伍和能力有待继续加强。

  边振甲强调,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深入分析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积极抓住和利用好“十二五”重要发展机遇,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提高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在监管方式上,树立创新意识,切实转变观念;调整监管重心,做好重点产品监管;注重政策实效,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监管能力;细化应急管理措施,做好应急事件处理;加强政策研究,完成好医疗器械监管战略研究课题。在管理机制上,国家局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监管工作指导,进一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边振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和措施,深入研究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近期和中长期改进措施,确保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出席会议的各单位和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

(摘自:SFDA网站 2011-09-0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