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美药典高层会谈在成都举行
时间: 2014-11-24 11:18 |点击次数:

  2014年11月13日,在第七届中美药典国际论坛期间,中美两国药典委员会举行了今年第二次高层会晤。美国药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Ronald T.Piervincenzi博士, Angela Long高级副总裁,USP上海分部奚凤德副总裁,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张伟秘书长、兰奋副秘书长、钱忠直首席专家、任重远处长等参加了会谈。

  张伟秘书张首先向新任首席执行官Ronald T.Piervincenzi博士转达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吴浈副局长的祝贺和问候,Ronald T.Piervincenzi博士也请张秘书长转达他对吴浈副局长的谢意和问候。双方在会谈中均认为中美两国药典委员会合作成果显著,为世界药典协调做出了贡献,并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会谈中,双方重点深入讨论了今后合作的方向和模式。两国药典委员会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以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效率和质量。双方就继续联合办好全球药典领导者会议(GSP),以及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办好明年分别在美国和中国举办的两次世界药典大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还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USP上海分部在中美药典合作中的作用。

  会谈前,张伟秘书长和Ronald T.Piervincenzi博士共同主持召开了中美药典圆桌会议。并邀请了EDQM、BP、JP、巴西药典会,以及中外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议。张伟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药典进行药典国际协调的情况以及正在研究建立药品质量追踪与标准执行评价体系的情况。中外企业界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执行中国药品、辅料等标准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并提出希望各国药典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减少因为标准差异给业界带来的不便;更希望通过各国药典的协调,推进新技术、新方法的使用,使标准更合理、更科学。来自各药典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专家与业界代表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摘自: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 2014-11-1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