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国家药典委员会
国家药典委张伟秘书长会见台湾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药品组刘丽玲组长一行
时间: 2014-07-21 14:54 |点击次数:

  2014年7月14日,国家药典委张伟秘书长会见了来访的台湾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药品组刘丽玲组长一行。

  张伟秘书长首先向刘丽玲组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药典》的发展历史、编制程序、大陆药品标准的现状以及国家药典委会与国外药典机构开展药典标准合作的有关情况。

  刘丽玲组长表示,近年来《中国药典》发展迅速,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台湾食品药品监督机构高度重视与国家药典委员会在药典标准方面的合作。《台湾中华药典》与《中国药典》有着共同的渊源,希望今后能够建立并加强海峡两岸药典标准的合作,不断提高两岸药典标准的水平。

  双方经深入探讨,就开展两岸药典标准合作有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包括建立定期互访机制、成立专家工作组、在完成两岸药典标准技术术语比对的基础上开展药典标准内容的比对研究和协调统一、 以进出口贸易的中药材品种为重点开展质控标准及限度的协调和确认。

(摘自: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 2014-07-1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