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药品审评中心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关于公开征求《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
时间: 2021-09-03 12:53 |点击次数:

  药物依赖性研究是新药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于2007年发布,为在药物研发过程中进行依赖性评价提供了技术指导。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国际上对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的研究和认识不断进展,国内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需要与国际认识接轨。因此,为完全实施和充分遵循ICH M3(R2)的要求,并基于非临床依赖性研究的研究进展修订完善指导原则,药品审评中心于2021年启动了《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的修订工作。根据药审中心指导原则制修订程序,在指导原则工作组内多次讨论,并召开了指导原则专家讨论会,撰写形成了《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附件:1.《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

     2.《药物非临床依赖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 2021-08-3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8:00